市领导慰问和调研定海区企业

2020-03-04 08: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尹倩倩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助推夺取‘双胜利’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善忠到我区部分企业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纲参加。

  舟山市佳道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舟山分公司)是我区一家专业从事国内、国际快递、空运和货运的商业服务企业,目前企业已经全面复产,日驳运出岛快递量持续增加,企业的自动化分拣项目、新办公用房也在抓紧建设。李善忠详细了解订单和自动化分拣系统功能、生活必需品仓储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人员返岗、物流配送等情况。李善忠指出,快递物流一头连着生活、一头连着生产,要一手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手抓生产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做到“人管住、物畅通”。要加大对运输车辆和快递邮件的消毒,确保每一单货物安全送达客户手中。

  李善忠强调,疫情对物流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以此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发展重点行业物流,优先做大做强电商、冷链和快递物流,不断提升本地产品的供货率和市场占有率,使更多的本地名、特、优产品走出去,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抢抓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有利时机,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健康生活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