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调研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

2020-02-27 19:4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在调研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快马加鞭建设 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调研部分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她强调,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复工建设,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昌国街道解放西路266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始进场施工建设。庄继艳现场查看了工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她要求属地街道和社区,要合理安排人员,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提前谋划启动有条件的改造项目,加快推动街道今年剩余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工作的开展。

  在工农路安置项目施工现场,庄继艳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到岗等情况。她说,安置房项目事关民生福祉,备受群众关注,要在做足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各环节最优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并及时告知群众项目建设相关信息,取得他们的支持。

  在调研中,庄继艳一行还到白虎山路安置项目、东港浦新村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青垒头路89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查疫情防控举措,看项目建设进度。庄继艳强调,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是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的惠民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对照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组织协调,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保证工程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效益。同时要积极帮助施工单位做好外地人员返岗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让外地人员回得来、早到岗,为加快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建设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材料、物流等各方面难点阻点,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建设。要顺应群众期盼,及时公开建设计划和进度,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建设成果,使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区长夏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