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项目开工

2019-10-18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项目开工

  项目总投资约3.69亿元 一期建设周期约1.5年

  作为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重点项目之一,近日,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步伐,打造中国农发集团水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全产业链。
  记者日前在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土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相应的测量,获取墩位参数,为下步的各项施工提供更为精确的数据。“我们将这个项目建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对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产业规划和支持建设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的实际行动,届时我们将把水产品加工板块的所有产业搬入新工厂,明珠品牌的整条流水生产线及产品的整合度都会有一个大的提升。”据浙江明珠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芮纪军介绍,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一期项目位于基地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07.6亩,将建设大型水产品综合精深加工车间、冷库等硬件设施。
  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项目由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浙江明珠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品精深加工与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水产加工企业,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69亿元,一期建设周期约1.5年,二期建设周期约2年。建成后占地面积为107亩,总建筑面积7.07万平米,冷藏总库容达13500吨,涵盖设施包括大型水产品综合精深加工车间、冷库等,其中制冷系统采用最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
  据了解,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主要经营项目包括以鱿鱼为主的海洋食品精深加工、水产品原料加工、食品冷冻仓储、水产品进出口业务等,建成投产后,一期产值约3亿元人民币,出口额约2000余万美元。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远洋渔业产业和经营、冷链物流以捕捞、加工、物流一体化格局,对促进基地产业发展,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基地精深加工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