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我区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张明超参加 庄继艳侯富光陪同

2021-07-25 17:1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叶武杰 尹倩倩 陈炳群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携风裹雨而来,给我区带来了强降雨和大风。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到我区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陪同督查。

  7月24日晚,受台风“烟花”及天文大潮的影响,定海海滨公园出现海水倒灌现象,张明超一行冒雨赶往现场察看积水情况,并在听取排涝情况介绍后,就地研究排涝应急方案。张明超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分析雨情和海潮变化情况,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确保物资、措施、人员全部到位,从最坏处打算,落实最科学、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在防好海水倒灌的同时,确保城市防汛防台安全。风雨中,张明超一行还蹚水察看了周边居民小区和道路受淹情况,他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提高排涝效率,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7月25日上午,张明超一行到城东街道桔园南区、机场路14号等地势较低的居民住宅区,蹚水而行察看积水水位,询问相应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在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的避灾安置点,张明超察看避灾群众生活环境,询问三餐供应、必要生活物资、设备等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保障避灾人员的生活。

  张明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坚持一刻不松懈,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防御工作。要高度关注低洼区域和积水区域,迅速组织人员、设备,开展抢险处置,提高处置效率,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沿海区域要进一步加强高潮位情况下防汛防台举措的落实,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备足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各避灾安置点要按照统一要求,切实加强人员安全管理,保障避灾群众的必要生活物资供应,让他们安心、安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