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汛防台视频会议举行 张明超讲话 庄继艳主持 侯富光传达

2021-07-25 11:46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陈炳群

  7月24日晚,我区举行防汛防台视频会议,对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讲话,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传达全省防汛防台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张明超强调,这次台风来袭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必须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落实上再压实。要紧抓关键、全面防御,重点聚焦防内涝、防地质灾害和防海水倒灌三件事,加强应急力量部署,确保人、物、设备配到位,确保人员应转尽转、不落一人,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压实责任,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布更新防台资讯、汛情灾情信息,为防汛防台创造良好信息环境。

  庄继艳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尤其要抓紧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加强避灾点管理,并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应急举措,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确保应急力量调得出、用得上。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社会发布防汛防台应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要加强城市防内涝准备,重点做好地下室、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防御,聚焦地下配电室积水等安全隐患,加强与电力部门对接,全面布置并逐项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决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避免问题盲点,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侯富光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落实危房24小时安全监管,确保实时预警,并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管理,做到应排尽排,确保防汛防台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海塘巡查加固,及时告知周边群众和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重点做好海上船舶监控管理,严格落实好“一船一档”防台靠泊方案,加强无动力船舶源头管控。各镇(街道)要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应急工作,凝聚成参与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发布更新防台资讯、汛情灾情信息,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