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15 22:0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7月14日至15日,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汲取磅礴奋进力量。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区领导侯富光、林剑彪、陆沧波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纵贯百年、远眺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庄继艳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

  庄继艳强调,要全面对标、知行合一,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定海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前进动力,全面对标“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结合省委提出的“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八个力”的提升方向,努力在感悟百年党史中不断涵养“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切实扛起“赶超发展”的使命担当,持续践行“忠贞不渝”的为民初心,强化提升“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

  庄继艳强调,要广泛宣传、全域发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原原本本、保质保量学,在深学细悟上狠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要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定海落地落实。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