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专题研讨会 抓住关键 找准切口 精准破题 打造具有定海特色示范应用场景 庄继艳主持 侯富光邵辉出席

2021-07-06 21:3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连日来,我区举行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专题研讨会,谋划落实数字化改革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区委书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侯富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飞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听取了我区一体化公共数据平台数据归集情况,以及省市区“三张清单”重点项目,并就项目应用前景、多跨场景应用等内容开展分析研讨谋划,提出完善意见建议。

  庄继艳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为现代化先行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根本动力。要围绕全省多跨场景重大应用“一本账”,全面融入省、市数字化改革整体架构,认准改革跑道,抓住核心关键,找准“小切口”,实现精准破题。要深入梳理“三张清单”,从重大需求出发谋划多跨场景,从场景应用构建中找到改革突破口,形成重大应用,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从急需处入手谋划多跨场景,打造实质惠民的应用场景,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更具改革获得感。要强化具有海岛特色的场景谋划,打造一批具有定海特色的示范应用场景。要聚焦建立多跨协同办理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力争取得数字化改革新成效。

  侯富光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用好系统方法,从全局层面统筹谋划、系统设计、高效联动、协同推进。要加强基础数据集成,夯实数据归集,打通“数据壁垒”,全面提升数字化发展基础能力。要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以重大任务牵引打造重大应用,让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