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检查防汛准备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工作

2021-05-06 10: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近日到基层检查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状态,认真分析今年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严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富光一行先后来到城东街道和盐仓街道部分村(社区),检查“一小区一策”落实情况和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情况。侯富光指出,当前已经入汛,抓好基层防汛工作、队伍设施保障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十分重要,相关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定防洪排涝应急方案,配齐救灾物资设备,确保足量储备、定点存放、合理调配,并重点围绕“一小区一策”,建立“一竿子插到底”的精准防控机制。
  在盐仓街道盐仓大河阻水河段改造工程和盐河大塘配套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侯富光听取工程进度情况介绍后指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积极构建生态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的系统化排水防涝体系,让水利工程建设更好地惠及群众。侯富光一行还走进盐仓街道叉河村,查看了边坡地质灾害治理情况。
  侯富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组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发现问题要落实责任到人; 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推动实现灾害风险数字化智慧管控,为防汛抗洪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针对各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避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