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侯富光出席会议

2021-04-27 21:1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庄继艳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认识 靶向施策 齐抓共管

  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人才保障

  侯富光出席   

  4月27日下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上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持续推进、奋发努力,为定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富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定海区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点》,明确了定海区2021年度招才引智任务清单。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人才工作作表态发言。

  庄继艳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去年以来,我区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人才工作有声有势有成效,人才方阵加速汇聚、引才平台高峰凸显、留才用才更有温度。

  庄继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定海迈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人才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人才引领的旗帜举得更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人才工作。要进一步靶向施策,把引育留用的成效做得更实,把人才的基本盘做得更大,紧盯“高精尖”、聚焦“青少壮”,加快盘活定海的本土人才存量;把人才的大磁场建得更强,充分发挥政府的撬动作用,举办更高质量的引才活动;把人才的生态圈创得更优,让人才政策更有准心、人才服务更加用心、让人才生活更加舒心。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把人才工作的合力聚得更强,突出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应用“人才码”在减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上持续发力;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加大投入的力度,进一步夯实人才工作的基础。

  区领导江舟、刘世君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