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政府——舟港公司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1-03-22 09:4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定海区政府———舟港公司深化合作座谈会近日举行,双方就如何深化和推进陆港联动、合作开发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及生产经营情况。近年来,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服务浙江(舟山)自贸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国家战略,发挥一体化优势和区位优势,不断拓展适合老塘山等码头作业的货品种类。今年1至2月,企业完成货物吞吐量1881万吨,同比增长15.63%。

  侯富光表示,企业历来与我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积极发展港口集疏运体系,开展油品、粮食、矿石等多种货物储运装卸业务,为地方航运产业发展、三防应急管理等提供了重要支持,尤其是在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协调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共识和方案,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进一步深化老塘山港区、册子实华原油码头、外钓岛应急池和定海港务码头一体化等各项合作。

  副区长刘世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