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汲取强大精神动力 侯富光主持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2021-03-17 09: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昨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部署全区学习宣传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领导林剑彪、陆沧波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学习会。

  会议对《习近平在浙江》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解读。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在浙江》 采访实录,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七部,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和探索实践。通过对这些采访实录的学习,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诚恳真挚的为民情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开拓前进的改革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要把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不断汲取其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舟山(定海)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在浙江》的热潮。要抓好示范引领,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工作中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践行的表率,用其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动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门要把《习近平在浙江》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抓好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加强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宣传。要坚持学用贯通、注重知行合一,助推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抓发展,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抓发展,学习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抓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