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1-02-18 09:53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春节前夕,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区疾控中心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

  每到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侯富光与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十分不易,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严管严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在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并认真落实隔离观察人员的医学观察、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侯富光一行还到区疾控中心,听取工作联动、值班值守等情况汇报。侯富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区疾控中心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为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一线工作人员能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再接再厉,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侯富光强调,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规范管理工作,强化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配备轮换,抓实抓细隔离管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物资供应,让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主动性和协同性,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副区长屠定玉参加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