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参加“七普”登记

2020-11-09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从11月1日起全面展开,全区22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逐户逐人登记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近日在办公场所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按照程序,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亮明证件,递上《致住户的一封信》,简要介绍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就所需登记内容逐项询问。侯富光认真回答有关问题,并在信息确认无误后,在电子采集设备上签名。

  登记结束后,侯富光向普查员详细了解了这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组织好人口普查工作,是掌握区情、科学决策的基础和重要依据,对于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严谨细致地做好普查登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希望广大市民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