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9-30 09: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9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带队到企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富光一行先后到舟山欧莱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谷储运(舟山)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情况、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制度建设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侯富光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要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力度,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大检查,严格抓好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风险防范,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炼好企业安全文化理念,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岑港西大塘配套加固工程二期施工现场,侯富光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度及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单位要坚持科学管理,强化现场管控,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提高工人安全生产和自我防护意识,保障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按期投入使用。

  侯富光强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务必及时整改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