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举行 侯富光讲话

2020-09-11 09: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昨天下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等,协商如何进一步完善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加快推进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应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陆沧波主持会议。

  侯富光围绕加快推进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需求、目标、效益”三个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加快推进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主要是为了解决城市内涝和城市健身休闲空间不足问题,要坚持系统治理、注重实效的原则,打造全国城市排涝水利工程样板,按照“上拦、西调、中提升”的建设思路,采取“截流分洪、西调蓄滞、南排入海、中贯提升、增设强排、增加管网”等措施,拦蓄疏导上游山洪,减轻城市中心片区山洪侵袭压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的原则,打造全国一流的城市运动休闲绿道,合理利用五山水利工程挖截洪沟的施工便道,同步打造集健身、休闲、观景、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运动休闲绿道。要坚持文旅融合、铸造精品的原则,打造独具特色的千年定海山历史文化长廊,精致建设沿线绿化、山体花海、观景平台、服务驿站、城市飘带,形成与定海湾、古城有机结合的全景港城景观体系,并融入定海名人文化、海岛民俗、山海奇观、古城记忆及海防文化,植入体验性休闲娱乐设施设备,打造文旅结合的网红打卡地和城市阳台。同时,坚持结果导向,提升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定海城市发展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该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情况介绍,并就该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文化提炼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