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堂伙伴”让文化礼堂“活”起来

2023-05-26 09:26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张艇 通讯员 柴莹莹

  近日,一场“礼堂伙伴促共建 幸福集市送服务”活动在马岙街道团结村文化礼堂举行,为辖区群众提供理发、量血压、衣服缝补、社保政策资讯等服务。

  现场,该村“礼堂伙伴”区水利局参与其中。该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以智慧点单的方式,借助区水利局专业优势,将节水、防汛防台等方面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现在正值汛期,我们希望通过加强这方面的宣传,让大家更加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区水利局工作人员陶适说。作为团结村的“礼堂伙伴”,区水利局将积极参与到该村文化礼堂活动中,不断丰富礼堂活动,助力提高农渔村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水平。

  据了解,今年马岙街道不断探索创新文化礼堂服务方式,街道各村与区属6家单位分别结为“礼堂伙伴”开展共建活动。该街道还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成立“礼堂伙伴团”,通过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乡贤能人等力量,集纳各类优质资源,壮大运行“资源库”。同时,根据群众需求,探索制定文化礼堂供需服务菜单,将文体娱乐、志愿服务、宣教培训、困难帮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精准送达至各个村文化礼堂,实现与“礼堂伙伴团”优质资源间的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作互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