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结对”促发展青春服务添活力

2023-05-26 09:2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高佳敏 通讯员 徐沛昕

 今年以来,团区委加快推动“校地结对”走深走实,在合作中开拓更多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形成校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近日,在舟嵊小学晚托教室内,浙江海洋大学学生通过“多彩课后,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一起度过晚托时光。围棋课上,志愿者们帮助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兴趣爱好;课后辅导课中,志愿者们帮助小学生更透彻、高效地解决学业问题……“这对我们而言是难得的机会,借助校地结对平台,可以让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为以后就业积累经验。”浙江海洋大学师范学院学生张尚辉说。

  “今年我们在‘校地结对'方面进行了探索,例如举办青年创业分享会、校地共建慧心学堂、‘八八战略'青年talker训练营等,借助高校和地方优势,实现共赢,同时也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到定海建设发展中,不断增添新活力。”团区委副书记陈仁哲说,下步团区委还将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到校地结对共建工作中。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