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暖企“定十条”为货运企业“输血补气”

2023-05-26 09:2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刘攀攀 通讯员 蒋川 方中慧


  货运行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近日,区交通运输局推出《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惠企暖企“定十条”》,并启动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包联活动,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助企纾困,为货运企业“输血补气”。

  在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企业包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辖区货运企业及从业者详细了解《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惠企暖企“定十条”》相关政策内容。据了解,今年3月起,区交通运输局针对辖区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实际情况,梳理了包括交通物流贷款、车辆报停保险延期、车渡费优惠、各项补助补贴、惠企便民办证、放管服改革、首错免责等多个方面的中央省市区各级相关减负惠企政策,并形成惠企暖企“定十条”内容,旨在推进我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定十条’基本都与我们货运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息息相关。”舟山弘业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增飞告诉记者,该企业是一家集混凝土加工、销售、运输于一体的现代化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近年来企业运营遇到了一定困难,《定海区交通运输行业惠企暖企“定十条”》有很多涉及贷款及各类补助补贴政策,让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有信心。据悉,“定十条”还包括轻微违法行为首错免罚,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引导驾驶员规范、安全驾驶,保障企业安全健康运转。“定十条”将惠及辖区35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

  当天,区交通运输局各局属党组织与辖区5家重点货运企业签订包联协议,将通过党建工作与促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把各级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到基层,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包联制度的推出,主要也是为了加强政府与运输企业之间的联系,建立沟通桥梁。”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吴钢说,今后局属各党支部将加强对包联企业的调研走访,帮助指导企业开展党组织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政策宣贯,及时了解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诉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