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优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2022-08-05 09:36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张金璐 通讯员 王叶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昌国街道积极谋划,按照“应接尽接”要求,通过上门接种、专车接送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将防疫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昌国街道工作人员近日陪同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来到辖区居民盛桃利家中,为身患残疾、行走不便的她接种疫苗。医护人员细心地询问盛桃利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其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病史。经综合评定,盛桃利的健康状况稳定,医护人员为她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次的接种,并在其家中完成30分钟的留观。“我腿脚不利索,出门打疫苗实在不方便,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很贴心,打完我也能放心了。”盛桃利说。
  除直接将服务送上门外,昌国街道还安排专车上门接送有意向的老年人,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其间,由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确保老人顺利接种疫苗且安全回家。老人顾彩女独居于桑园弄,日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她乘坐专车前往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据了解,昌国街道动员各社区力量,在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了三次义诊活动,给老年人接种疫苗答疑解惑、提供便利。同时,联合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力量,上门为辖区敬老院符合接种疫苗条件但未接种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外,街道还组建多支疫情防控宣传队,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街道将根据老年人疫苗接种一人一档情况,继续对未接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定期监测,在符合接种条件后,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或接送服务。”昌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戴张瑛说,街道还将结合老年人体检、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契机,进一步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强化宣传动员等工作。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