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充电桩建设为绿色出行“加油”

2022-08-05 09:49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尹倩倩 通讯员 毛鲁楹 李於易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我区加速推进公共充电桩建设,全力打造智慧、便捷、安全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位于定海凯虹广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日前投入使用,当天,来商场购物的杨先生将汽车驶入该广场西南侧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通过直流快充充电桩,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车辆充电。“这一充电站共配备了12台充电桩,除了地面上的6台120千瓦双枪直流快充充电桩外,商场负三楼停车场还有6台交流慢充充电桩也即将投入使用。”舟山启明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部主任朱刚告诉记者,每个充电桩都配备有专用二维码,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注册账号、钱包充值等流程就可对车辆进行充电,若使用直流快充充电桩,一般电池容量为50度的家用新能源汽车只需30分钟就可将电量从20%快充至90%。目前,该公司还在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的工程招标工作,后续将在东海云廊东山段入口处、金寿新村等地分别建设8台60千瓦直流快充,以及10台交流慢充充电桩,消除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结合市民实际需求和场地建设条件,在住宅小区逐步增建充电桩,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网络布局。“我们针对老旧住宅小区未预留充电桩配套电力管线、零星改造政策处理难的问题,大力实施住宅小区充电设施配套电力工程整体加装工作。”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营销室副主任王秀秀说,该供电分公司积极与村(社区)、小区物业沟通对接,通过整体规划布局、统一报备公示,进一步提高政策处理效率,并紧密联系设计、施工、供货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完成整体加装改造后,群众在申请充电桩用电时可实现“当天申请,次日接电”。
  今年上半年,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共完成上品君园、金鹰海市盛楼等7个小区的整体加装改造,对于未完成整体加装改造的住宅小区充电桩报装需求,也将实施“一岗制”作业模式,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先接电、后改造,及时满足群众的需求。目前,我区共有公共充电站33座,其中直流充电站5座;合计250台充电桩,其中直流充电桩34台。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