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共享幸福年味

2022-02-07 07:30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地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家纷纷走出家门,共享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共度虎年新春。

  除夕当晚,在东海云廊东山段,不少市民选择来这里散步休闲,与家人、朋友共赏岛城的除夕夜景。据了解,东海云廊东山段共设置了大大小小景观灯笼1900余只,出入口的大门也换上了虎年新春“皮肤”,充满了浓浓年味。“刚吃完年夜饭,约上家人们,来这边看看新的变化。”市民吕佳烨长期在外地工作,今年回家过年得知家乡有了一条生态步道,她特地前来游览。

  当晚,东岳山电视塔也亮起了主题灯光,“新春快乐”四个大字夺目温馨,与周边的公园、高楼彩灯交相辉映。随着零点的钟声响起,市民们点燃烟花,喜迎新年的到来。

  春节假期,乡村游备受欢迎。在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不少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来此观光旅游、拍照打卡,沉浸在景区青山绿水的美景中。改造一新的“功勋号”列车人气十足,市民进入列车内部,沿着一节节车厢游览。“带小孩子过来,到户外走一走,空气比较好”市民陈先生说。

  在盐仓街道新螺头村黄沙岙,独特的环境也吸引了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来到黄沙这个地方,就感觉这边风景特别好,真的能放松身心。”游客张怡来自绍兴,听说黄沙岙有旅游景点就特地来看看,感受一番后对此行赞不绝口。

  新春佳节,除了外出游玩,不少市民开展阅读、观影等文化活动,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新华书店定海店,不少市民在选书、看书。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该书店的客流量和销售量实现了双增长,儿童读物、文学、辅导资料等类别书籍较受读者喜爱,读者多以学生群体为主。书店也推出了今年寒假的推荐书目供市民选择。“我们挑选了一套《上下五千年》,让孩子了解中国的历史。”市民李女士和孩子一起精心挑选书籍后,坐在阅读区域静静阅读,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趁着假期来书店打卡,希望更多地陪伴孩子,让孩子放下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丰富假期文化生活,同时也增进亲子感情。

  在上影联和影城(定海凯虹广场店),有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此次春节档电影中,《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了最热最火的电影。”据上影联和影城(定海凯虹广场店)营销经理王迪琼介绍,影院有序做好亮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每场次电影严格控制75%的上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