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启动 定海推出140余期免费培

2021-08-04 09: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顾晨艳 通讯员 俞赛红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在今年启动的“教育服务到基层 千名教师进社区”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中,我区将面向56个村(社区)推出140余期培训班,其间,各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教师和志愿者将赴基层开展教学活动,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

  记者在干览镇龙潭村看到,来自六和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正在为村民们上茶艺培训课,通过礼仪教学、品茶、茶种类介绍等,让村民们了解茶艺,培养兴趣爱好。村民蒋春妙对茶艺很感兴趣,她认真地听着老师授课,还在笔记本上记下动作要点。“学习茶艺对我来说不光是教会我如何品茶,更是一种艺术的熏陶,是生活中的一种享受。”蒋春妙告诉记者,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她还了解到定海本地茶的特点,收获颇丰。

  当天,龙潭村还开展了书法培训、传统戏曲研学、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等课程,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在书法培训班上,村民顾国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首个书法作品。“平日里有心想学,无奈没有专业的老师,今天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顾国蓬说,他还要把笔墨纸砚带回家慢慢练习,希望专业老师能够多来指导。

  据了解,此次“教育服务到基层 千名教师进社区”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为期两个月,以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能力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书画手工DIY、果木种植等为主。此外,今年还特别推出了疫情防控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教育、生活垃圾分类、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防近和劳动教育等内容,在满足市民技能学习需求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教育。此次有近120名志愿者提供相关服务,预计3500余人次参与各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