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稳步推进新型集聚小区建设 托起群众“安居梦”

2021-08-04 10: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马香婷 余姣姣

  让群众住得舒心、安心、暖心是住房改善的一大标准。近年来,我区稳步推进新型集聚小区建设进程,保质量、赶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岑港街道农民公寓房六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结构封顶。施工人员正在对房屋内墙、柱边角进行粉刷抹平,为后期室内装修装饰打好基础。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主要建筑内容为8幢11层高层住宅、相关配套用房、地下室以及相应道路、绿化给排水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岑港街道第一个设有电梯的小区。“听说每幢楼都有电梯,附近还有医院、菜场,我们一家人别提多开心了。”村民李阿伯是土地征迁安置户,一有空,他就会来施工现场看看,他对岑港街道农民公寓房六期项目充满了期待。

  农民住房改善是急事、难事、大事,更是人民群众的切身事,群众是否满意是考核工程项目的重要指标。“村民就是最好的‘监工’,这个项目建设的每一步进展,村民都看在眼里,并给予大力支持,就是对我们这项工作的最大认可。”岑港农民公寓房六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乐文云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启动室外附属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明年4月交付。

  同样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的还有小洋岙区块四期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进行主体结构封顶施工。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5幢8—13层住宅楼,以及相应的配套公建,共有住宅154套。此外,临近的小洋岙区块三期项目也在抓紧施工,目前已经完成结构封顶,总建筑面积为2.6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5幢住宅楼以及相应的配套公建,总共提供住宅215套。据了解,这两个项目预计都将于2023年3月左右完成交付。

  一项民生工程,一个群众“安居梦”。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我区通过规划局部调整、出台相应的政策方案等多种渠道,加快建设农民公寓房、安置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新型集聚项目,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新型集聚小区建设47个,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7亿元,建成住房9784套,集聚人口约2.5万,解决6000余户农渔民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