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线大浦桥维修加固工程推进

2021-08-04 10: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刘科研 夏旭波

  位于白泉镇白浪线的大浦桥因建设年代较久,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区公路部门加快推进白浪线大浦桥维修加固工程建设,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在白浪线大浦桥维修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两台机械设备加紧对该桥桥面铺装实施拆除施工。记者了解到,因建造投用多年,该桥桥梁主体出现了裂缝、钢筋外露锈蚀等病害,周边企业员工及当地村民较多,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区公路部门排查发现隐患后及时启动维修加固建设,并重点对桥梁护栏、桥面等存在主要病害的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维修加固。

  “这座桥原先的护栏为混凝土护栏,缺少防撞等级,我们将对这些护栏进行统一改造,更换为梁柱式钢结构护栏,提高防撞等级及安全性。”据舟山市金道公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经营部部长雷俊峰介绍,对于桥面存在裂缝、漏水等病害问题,将凿除原桥面铺装,并重新浇筑桥面铺装层。此外,对于桥下部位因钢筋锈断,导致混泥土脱落,以及桥梁混凝土病害范围较小的区域,在此次维修加固建设过程中,将凿除松散破碎混泥土,采用聚合物砂浆修复等,增加桥梁结构整体性。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00余万元,计划10月底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桥梁使用功能、增强安全性和耐久性。施工期间,该桥将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路侧临时维护通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