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抢“鲜”上市

2021-07-21 10:50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通讯员 马乾伦 裘晶晶

  随着东海海域海蜇特许捕捞期的到来,自本月18日起,我区获得海蜇专项特许捕捞资格的渔船陆续出海,捕捞上的海蜇经过加工后,于近日抢“鲜”上市。
  记者在金塘镇和建村的渔业码头看到,一艘艘挂着特许捕捞旗帜的小船已陆续返港。渔民们正忙着将装有海蜇的桶搬运至岸上,准备送往各个加工点。海蜇又名水母,常成群浮游于海面。在海蜇捕捞季,本地渔民根据潮水的涨落,对海蜇进行打捞。浙定渔60275船主的朱松康告诉记者,今年他在金塘北部海区放置了36顶网仓,每天可打捞到海蜇11桶。记者在现场看到海蜇伞径较大,已趋成熟。“你看,这只海蜇有4到5斤重,伞已经变成黑色了,说明已经成熟可以捕捞。本地的海蜇一天天变大,今年质量还不错。”和建村工作人员余武海说。经过两天加工后的头批海蜇目前已上市售卖,丰富伏休期市民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