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套室外智能“健身房”亮相

2021-07-21 10: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陈挺 通讯员 林燕


640.png

  喜欢户外徒步、健身的市民又将多一个锻炼的好去处,全市首套室外智能“健身房”月底将亮相定海湿地公园。届时可为市民带来哪些健身新体验呢?记者近日走进定海湿地公园一探究竟。
  在定海湿地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项目的设施已经基本安装完毕,进入系统调试阶段。据了解,室外智能“健身房”又称室外24小时无人值守“健身房”,它以“测试—训练—测试—提高”为循环科学训练模式设计,配有智能体质测试站、智能有氧健身站、智能力量抗阻训练站等,1个体测中心,具有13项体质测试功能、4组(8台)双功能力量训练器、有氧立式车与手摇车,能进行有氧、力量、柔韧、核心等多种训练。此外,智能健身器材顶部还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能够自行供电,以提供绿色续航功能,随时为记录数据的电子设备提供电源。
  “它具有测试功能,可以用测试促进训练,也有多级可量化调节阻力,防止市民受伤,还能为健身者提供线上线下的趣味竞赛……”设备供应方深圳好家庭集团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许庄指着室外智能“健身房”告诉记者,这是一套由智能软件、硬件和数据管理平台共同组建的一台智慧健身服务体系,兼具了科学性、安全性、多样性、趣味性、景观性,通过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和相关信息技术,达到健身器材的智能化,能适应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身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没有现场专业人员帮助的情况下,该系统也会根据身体素质报告,制定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及科学的运动计划,测试者根据运动处方所提示的运动肌肉部位,找到对应的有氧训练器材或力量训练器材进行针对性锻炼,从而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实现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据了解,作为定海首个集生态保护、亲水休闲、湿地野趣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该公园围绕5G智慧公园的目标进行建设,以5G网络技术为载体,打造了智慧跑道系统、手机智慧便民充电设施、119互动式消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5G智慧应用场景。此次室外智能“健身房”项目的引入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园智慧化服务水平。该项目预计7月底前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可免费使用健身房内所有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