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专项捕捞期18日开启

2021-07-16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通讯员 裘晶晶

  7月是我区沿海海域海蜇旺发季,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区将于7月18日12时至27日12时开放海蜇捕捞,允许渔民在一定的区域内捕捞海蜇。

  近日,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与区渔政渔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金塘镇、小沙街道长白岛和干览镇西码头渔业码头开展海蜇专项捕捞渔船开捕检查,重点检查了捕捞渔船消防设备、救生设备、证件证照等,并向渔民普及和强调今年伏休期间海蜇专项捕捞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叮嘱各渔船老大按要求在指定时间、指定区域,使用指定工具生产作业。现场检查中,工作人员共发现安全隐患5起,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据了解,今年全区41艘渔船获得了海蜇专项特许捕捞资格。在开捕后,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还会加强对港口和海上的执法巡查,一旦查证是未经允许擅自出海的渔船,将按违反伏休管理规定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