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丨“一点一方案”高质量推进 创建“席地能坐”保洁区

2021-06-29 10:4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周海玲

  记者从定海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定海将打造首批5个“席地能坐”保洁区,现已完成定海公园、双拥广场“席地能坐”保洁区域创建,海之歌广场、文化广场、市汽车客运中心的创建工作也将于8月底前完成。

  近日,记者走进定海公园,只见公园入口处竖起了“席地能坐”示范区域示意图。来到一处可坐花坛,记者用手擦拭了一下表面,基本看不到灰尘,附近地面干净整洁。“我们安排了15名保洁员,每天早上5点半到晚上10点不间断轮流清洁。”公园相关责任人介绍,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监控室5分钟内通知相关区域保洁人员处理,确保定海公园2.4万多平方米保洁区域“席地能坐”。

  据了解,对照“席地能坐”创建标准,定海区对每个创建点位制定详细方案,通过塑造精品区域、优化保洁方式、提高保洁频次等方式,加快推进5个“席地能坐”保洁区域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