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晚稻杨梅集中上市

2021-06-21 10: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真通讯员 王思涵 范宇林

  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年的舟山晚稻杨梅提前成熟。连日来,农户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在小沙兴舟杨梅种植场基地,成熟的杨梅挂在枝头,种植户章裕迪聘请了几个工人采摘杨梅。“杨梅的采摘期短,保鲜又困难,杨梅一熟,我们就早早过来分批次采摘了。”章裕迪告诉记者,虽然与往年相比,今年杨梅的成熟期提前了不少,但品质不减。在白泉镇河东林家果艺园,这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农户们正根据顾客订单采摘杨梅。据了解,目前该园已销售杨梅1000公斤。“我家有25、26棵杨梅树,树龄长的有100多年,今年杨梅的产量大概有1500公斤,质量也不错,所以销量也挺好。”白泉镇河东林家果艺园负责人林海兵说。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4.5万亩左右的杨梅树,其中晚稻杨梅占了绝大多数,今年预计产量在1.5万吨左右。作为舟山晚稻杨梅的主产区,白泉镇设立了多个本地杨梅临时销售点,方便农户自产自销,并安排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