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多部门全力保障高考 多举措护考很贴心

2021-06-09 09: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倪妮通讯员 俞赛红 林晨雯

s_239567_127188.jpg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明天落下帷幕,本届高考,定海区域设置了定海一中和田家炳中学两个考点。今年考场如何防疫、各部门如何为考生做好保障?记者前往考点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加油加油加油!”“别紧张,平常心对待。”……高考首日上午8时10分,定海一中考点,考生们在完成体温测量工作后,带着家长和老师的祝福有序进入考场。记者了解到,除了要求考生和考务人员完成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以外,今年的高考还在每个考点设置了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要求考场全面落实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

  考点外,交警、民警等工作人员守护在现场,为高考的顺利开展提供应急、交通和治安等保障。现场民警王嘉乐告诉记者,因为两个考点均设置在城区昌国路段,为了确保这一路段的交通顺畅,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该路段提前设置了限行标志进行交通管制,提醒社会车辆在考点相应范围内禁止鸣笛,并出动了10余名警力,协助维持现场的交通秩序。同时,他们还在考点附近配备了铁骑囤警,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在田家炳中学考点外,定海区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岛城应急车队和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分公司组成的爱心车队,从上午7时开始,他们一直在此处等候。爱心车辆上贴着红色的标签,车内还准备了文具、风油精、消毒液等物资。“每年的高考,我们都会参加义务护考,为考生们提供便利。”定海区出租汽车协会岛城应急车队队长王重文告诉记者,在为期4天的高考期间,爱心车队将全天候为考生提供义务接送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联系定海交警大队应急电话0580—8232300,定海区出租汽车协会岛城应急车队电话13857230805,也可拨打12345,转接相关部门。此外,记者还在考点外看到,不少热心市民组成的志愿者,向护考的交警等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等,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根据此前发布的时间安排,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在4天内考生将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等6门学科的统一考试。之后,中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将陆续来临,其中,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5日至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