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2021-06-09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韩地枰 通讯员 刘健鲁

  今天是国际档案日。日前,区档案馆在欢喜书店(南洞艺谷店)开展了“致敬百年 红色定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定海地情志鉴服务站授牌仪式,设立了全区首个定海地情志鉴服务站。其间,区档案馆还向欢喜书店(南洞艺谷店)赠送了200余册《老定海风情》 等展示定海人文历史的书籍。

  “既然服务站设在我们这里,今后我们将以这个服务站为平台,更好地宣传定海本土人文历史。”据欢喜书店(南洞艺谷店)店长朱艺介绍,书店将专门开设“墨香留痕 定海记忆”地情文化书籍展示角,里面全部陈列定海各地地情文化的书籍。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区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项内容,下一步,区档案馆将发行《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