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汛防台电力安全网 定海供电分公司开展网格联合应急演练

2021-05-28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黄露苇

  定海供电分公司近日联合各运行单位在马岙街道开展网格联合应急演练,提高抢修人员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以及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了马岙街道受暴雨持续影响,马岙变10千伏化工A237线68号杆发生倒杆,急需对电杆进行抢修。接到抢修任务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制定隔离故障、转移负荷方案,定海供电分公司应急救援队带上物资及工具,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转移负荷并联系启明电建公司和其他运行单位到场参与抢修。抢修队伍严格按照安全规定展开工作,历时1个小时最终修复故障,恢复正常供电。

  据了解,我区地处台风多发地区,且每年汛期雨水较多,发生灾害的风险较大。为此,定海供电分公司在应急管理部署上深化网格应用,加强网格之间的资源共享、物资协同、人员互助。“我们按照洪涝台灾害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对一般(IV级)灾害事件,原则上由属地网格就地自行开展抢修工作,当出现某一网格受灾较严重,存在物资短缺、人力配备不足情况,将优先在同一供电分区网格之间进行应急调配。”定海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较大(III级)及以上灾害事件,他们将启动跨分区网格应急协同工作,通过统筹调配人为、物力协助、优化供电网格,建立健全网格应急抢修指挥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应急联动作用,提高抢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