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多姿多彩

2021-05-06 09: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张艇

  “五一”假期,电影院、书店、健身馆等场所也很热闹,在“家门口”看电影、逛书店、做运动成为了不少市民过节的一种新方式。

  在舟山上影联和影城,尽管上午首场电影还未开场,已经有不少市民陆续到现场购票或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据舟山上影联和影城工作人员李晓帆介绍,“五一”假期随着8部新电影的上映,影城的电影票销量和上座率不断提高。“新上映的电影中,有青春类、悬疑类、犯罪类,影片的多样化也带动了观影量的增加。”李晓帆说,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影城也相应增加了电影排映场次,延长了晚上的排映时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5月1日—5月4日,该影城分账票房为28万余元,每天观影人次在2000人次以上。

文体.jpg

  书店也成了市民充电学习的好去处。在新华书店定海店,前来选购书籍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楼层都能见到不少读者在阅读区域安静阅读。据新华书店定海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每天下午和晚上是书店的客流高峰时段,幼儿图书和文学类书籍区是热门选购区域。“假期前2天,客流量和图书销售额都明显增长,其中图书销售量较平时增加了50%—60%。”何海刚说,“五一”假期,书店还推出了购书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这个假期,部分市民则选择到健身馆健身。在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篮球等球类运动受到市民的欢迎,游泳馆内游泳的市民比平时增加很多。“这几天场馆的使用率挺高的,白天在60%左右,晚上基本都是满场。”据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场馆运营部部长邬孝峰介绍,“五一”期间,健身中心的人流量相较平时增加了30%以上,学生数量增加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