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超市人气十足

2021-05-06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陈挺 陈炳群 通讯员 潘璐

  “五一”假期,许多市民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消费需求也随之增长,消费市场一片红火。

QQ截图20210506094710.jpg

  5月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百悦生活广场的华联超市看到,品种繁多的蔬菜、水果,以及各式各样的零食摆满了货架,不少市民正有序选购。市民林先生正在货架前挑选水果,手里还拎了不少。“趁着放假多备点生活必需品,再买点好吃的。”林先生说,华联超市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是他购物常来的地方。“日常生活用品等商品,我们提前备足货。”据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为了满足市民多样化的购物需求,超市提前做好准备,还推出了特价商品。

  在定海凯虹广场,前来购物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负一楼的餐饮区,不少商铺前排着长队,休闲区的座椅也座无虚席。“平时我们都要忙工作,孩子要上学,趁着放假带孩子出门放松下。”市民王先生一家正在小吃店前等候取餐,他说,今年他们一家人不计划出市旅游,打算逛商场、游美丽乡村度过假期。

  上午10时半,定海凯虹广场5楼餐饮区的部分餐饮店外已有市民排队。随着饭点的临近,各家餐饮店热闹起来,工作人员忙着招呼客人、点菜上菜。市民欧先生和几位来自西安的朋友在一家餐饮店内就餐。“朋友心心念念要吃海鲜,趁着节日就邀请他们过来好好尝尝鲜。”欧先生说。“好几天前就有客户打电话订位,这几天每天的客人都不少。”该店前厅经理王林芬告诉记者,假期首日店内的上座率达到了平时的2倍以上,预计后几天上座率会继续上升。记者也观察发现,商场内多数餐饮店的上座率超过了七成。据定海凯虹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不少餐饮店做足准备,创新营销思路,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

  此外,随着“五一”假期和伏季休渔期的到来,“菜篮子”工程平价供应也随之启动。在位于人民中路的舟山市菜篮子直供店,记者看到平价供应的横幅被设置在显眼位置,现场不少市民正在认真选购菜品。“‘五一'期间这里平价供应的菜品不少,我这几天每天早上都来买。”正在采购菜品的韩先生说,有了“菜篮子”工程平价供应,他再也不用担心节假日菜品涨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