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热闹红火

2021-05-06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通讯员 徐晶晶

旅游1.jpg

  “五一”假期,温度舒适,正是出游好时节。我区各景区(点)结合地域特色和消费需求,丰富优质旅游供给,推出的文化体验游、研学教育游、乡村踏青游等受到欢迎。

旅游2.jpg

  丢沙包、投壶、拼图……走进位于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的仙踪林探索乐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这里正在举行首届“大乐之野”杯南洞艺谷树梢趣味挑战赛暨森林亲子童话嘉年华,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沉浸在各类趣味游戏中。除了丰富的活动载体,景区内自然生态野趣、乡村农趣和海岛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风,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游客们在火车广场拍照留念,亦或走进群众艺术创作中心感受艺术氛围等,游览乡村美丽风景。“这里不少民居外墙上都有彩绘壁画,特别吸引我。乡村与艺术这两种原本并不紧密的元素在这里被完美结合,让我仿佛走进了氛围浓郁的艺术长廊。这里的乡村生活令人向往,让我觉得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游客余路路说,此行她还去了三毛故居、马岙博物馆,定海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让她记忆深刻,她会把这次美好的旅行分享给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和爱上定海。

旅游3.jpg

  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爆,风格独特、个性鲜明的民宿也受到了游客的欢迎。位于南洞艺谷景区的大乐之野·南洞民宿早在一个月前就几乎预订一空。“这里自然的生活状态,为旅客提供了不同于城市的生活体验,这几天还有很多游客咨询能不能订房或加订房间。”该民宿主管方企畅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民宿内44间客房的入住率达100%。在位于马岙街道的村回·未见海度假民宿,同样一房难求。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女士和朋友此次选择入住该民宿,看中的就是马岙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吴女士说,马岙空气清新,处处是景,让她流连忘返。

  位于定海远洋渔业小镇的中国鱿鱼馆自4月30日开馆以来,成为了我区的又一处热门景点,不少游客到这里体验特色的“海味之旅”。进入中国鱿鱼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游客对馆内六大区块进行逐个体验,其中最受欢迎的要属“鱿钓之旅”区块。“亲爱的游客们,大家可以在‘鱿钓之旅’体验3D 影片,直观地看到鱿鱼是怎样被捕捞上船的。”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游客们踏入“鱿钓之旅”区块的3D影院,仿若置身鱿钓船坐船观海,身临其境地体验鱿钓人远度重洋鱿钓的过程。影院内还设置了鱿钓船仿真捕捞设备,让游客有进一步的体验。8岁的刘恣言在父母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鱿钓”的乐趣。“平常只在餐桌上见过鱿鱼,今天第一次深入了解到鱿鱼的相关知识。”刘恣言说,此次到中国鱿鱼馆参观,学到了很多知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游客在“五一”假期能够有良好的游玩体验,中国鱿鱼馆还增加了工作人员,并为游客提供了票价优惠政策。假期首日,中国鱿鱼馆的客流量达2000余人次。

  伴随着旅游景区(点)的火热,夜排档跟着“热”了起来。傍晚时分,记者走进千岛海鲜美食广场,只见各排档前摆放着各色海鲜,不少游客正在挑选。与此同时,厨房工作人员忙着准备食材、烹饪,一派繁忙景象。“今年生意比较好,主要‘五一’假期较长,来舟山旅游的游客也比较多,大多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一店主李燕娜边忙着接待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