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5-06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通讯员 赵展锋

  自定海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辖区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有序组织,用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

  记者近日在位于小沙街道增辉村文化礼堂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来自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员工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主动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问询、信息登记,并在完成疫苗注射后按要求留观。“现在越来越多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自身、别人都是有利。”在员工张先生看来,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一种表现。据介绍,该公司共有员工5000余名,当天首批参与疫苗接种的员工500余名。企业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分批进行接种。

  在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中。据了解,该接种点当天主要面向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集中接种工作。“公司在微信群发了通知,告诉大家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就报名了,打完疫苗安心多了。”来自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员工小张说,公司安排了新冠病毒疫苗联络员指导他们提前在“浙里办”APP 完成建档,员工接种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非常方便快捷。

  “企业作为人员较为聚集的场所应该主动承担起筑牢免疫屏障的责任。”据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高级主管赵玲介绍,该企业已经组织首批400余名的员工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下步企业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员工宣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组织员工尽早完成新冠毒疫苗接种。

  “我们将按照企业上报人数、时间等,统筹安排企业员工就近前往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集中接种,保障经济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安海康提醒,目前接种疫苗是应对新冠病毒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建议市民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早保护。据统计,截至5月4日,全区已经完成7.7862万人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