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古城生态美 倡导护鸟新风尚

2021-05-06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张旭东 通讯员 蔡齐杰

  “发现古城生态美—公众观鸟”活动日前在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海公园展陈馆举行,通过探究学习和现场观鸟等活动环节,引导少年儿童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动中。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公益诉讼视频、参观鸟类知识普及展板和户外观鸟等,近距离观察身边的野生鸟类,了解珍贵濒危鸟类物种、保护鸟类的方法和鸟类生活习性的知识。“我今天学会了用‘看、听、闻’去发现和识别鸟类的方法,也知道了更多鸟类的名字。鸟类虽然可爱,但我们不可以去捕捉它,要保护它们的美丽家园。”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守护鸟类生存环境的种子在城东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浩轩心中生根发芽。

  “定海五峙山列岛是一处‘海鸟天堂’,是全国三大鸟类保护区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的省级海洋鸟类自然保护区,既然有这么好的资源,我们就要充分利用起来,引导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鸟类知识,激发他们保护自然环境的热情。”参与活动策划的舟山市千岛海洋公益发展中心执行长何力告诉记者,开展这场公益活动就是希望在持续加强鸟类保护的同时,从少年儿童抓起,将生态保护理念融入到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家庭中去,营造“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下步,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志愿者精神去唤醒更多的人热爱大自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鸟类家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