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护建义巡队”升级联勤联防模式

2021-05-06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陆素静 通讯员 张馨尹

  城东派出所洋岙联勤警务站近日成立了建筑工人“护建义巡队”,充分调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升级联勤联防巡逻模式。

  现场,该警务站民警组织队员进行相关培训。据了解,针对辖区人员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洋岙联勤警务站建筑工人“护建义巡队”将周边建筑工地工人、小区物业保安纳入联勤联防巡逻队伍,以调动基层力量快速化解纠纷矛盾。目前,该义巡队共有成员70余名。“我们平时就在在建工程里开展巡逻,相信可以为该片区基层自治管理提供一些帮助。”队员王民说。

  据城东派出所副所长程栋权介绍,近年来,随着城东片区人员聚集性场所增加,人员流动频繁,发生相关纠纷以及突发情况的几率大幅度提升。通过打造洋岙联勤警务站建筑工人“护建义巡队”,以联勤联防联动为工作准则,共同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把平安覆盖到末梢。该警务站将定期安排工作计划,对该地区进行巡逻检查,并继续收纳附近的热心市民、治安积极分子,壮大联勤联防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