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除隐患

2021-04-30 09: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摄

389C6807-8BC0-4770-82E1-388EC015ED49.jpeg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安全排查,确保节日安全。
  区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芙蓉洲路,重点走访餐饮店、足浴店等节假日期间人流较大的场所,检查消防设施、流动人口登记、反诈和禁毒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该局已检查宾馆(民宿)85家,酒吧、足浴、KTV等场所134家,出租房985户,登记流动人口4065人,发现整改问题隐患7处。“此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我们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流动人口未及时登记等情况,我们现场进行了处理。”据该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局还将通过“人防+技防”的形式,加强辖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特种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连日来,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到园区内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节日慰问。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车间外是否设置安全提示牌,车间内是否规范配备消防器具,配电房、总控室等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同时,工作人员还慰问企业一线员工代表,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情况。
  其间,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园区正在重点推进的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督促施工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环南所执法人员来到华之友超市(定海店),现场查看货架上的各类食品是否过期,散装食品标签内容是否完整规范,保健食品是否虚假宣传,同时检查食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此外,执法人员重点还抽查了超市内“五一特价”特价牌、“五一活动来袭”宣传单内商品价格是否属实,是否存在虚标原价、折扣与实际折扣不符等违法行为。
  针对“五一”假期餐饮单位客流量增多等情况,执法人员对重点路段餐饮店开展节前检查,针对餐具消毒、“公筷公勺”、从业人员健康资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防鼠防蝇措施等方面开展监督指导,督促经营者及时维护更新破损设施设备。“总体情况良好,个别商家在宣传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我们现场也做出了相应提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环南所副所长傅晓凡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