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散文奖中国散文创作基地昨挂牌

2021-04-30 09: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三毛散文奖中国散文创作基地昨天揭牌,该基地将串联起三毛祖居、三毛纪念馆、三毛公园、三毛客厅、三毛散文奖作家林、三毛书屋等资源,努力将定海打造成国际性的三毛散文奖的主办地、颁奖地,三毛文化的传播地、三毛旅游的首选地、三毛研究者和三毛粉丝的聚集地。

  据了解,目前,创作基地已建成名家工作室,并组成首批创作基地成员,这些成员由第一、二届三毛散文奖评委、获奖作家,以及洪治纲、陆春祥等4位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组成。后续将通过吸引三毛散文奖的评委和作家来到创作基地采风,开展散文创作研讨和各项交流等,创作与定海相关的文学作品,扩大三毛散文奖的影响力,提升定海的知名度。

  近年来,我区以举办“三毛散文奖”,打造“三毛品牌”系列文化活动等方式纪念三毛,进一步推进了三毛文学的影响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