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岑港派出所持续深化“生态警务”建设

2021-04-21 11: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 通讯员 胡潇 金超凡

  近年来,岑港派出所以“生态警务”建设为契机,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环境保护区域落实生态保护机制,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岑港派出所民警近日来到舟山港外钓油品应急储运有限公司和浙江三和管桩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的输油管道和环保设备运行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指导。走访中,民警还详细了解企业规范人员管控、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挺好的,他们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比如一些企业用工方面的问题纠纷,他们都很快帮我们解决。”浙江三和管桩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仇东晓说。

  据了解,“生态警务”是岑港派出所去年推出的基层治理品牌。除了对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巡查,岑港派出所还整合辖区水库库区办公室、岑港街道环保部门等主体,强化警地配合,以“黄金湾水库”为中心,为辖区15余座水库配齐“库长”,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岑港派出所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深入辖区大型物流企业、在建工地、码头开展“地毯式”排查,大力清理整治非法排污、非法电鱼网鱼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生态警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