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接种 共筑健康 定海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1-04-09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翁贞瑶

1610700120747_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png

  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近日在定海公园开展了以“科学接种 共筑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的知晓率。

  “早点接种早得益,不怕病毒再传染,新冠病毒早散去……”现场,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志愿者用自编自导的舟山方言节目,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吸引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小喇叭循环在公园内开展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你们这个形式很好,通俗易懂,接种内容介绍得又很详细,我会尽快去接种疫苗。”在定海公园锻炼的庄女士点赞道。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宣传册、倡议书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宣传新冠病毒疫苗的作用及接种程序,并提供疫苗接种咨询、预约登记等服务。“有许多市民现场咨询后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效果很好。”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组织志愿者到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流动式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