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宣传力度

2021-04-07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傅抿铭 尹倩倩 通讯员 夏鲁娜 黄玲君

  连日来,定海各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于新冠病毒疫苗的知晓率,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政府温馨来服务,提前预约早接种。年满十八就好打,积极主动快点来。打好疫苗要注意,东西吃得清淡点……”近日,在双桥街道桥头施村,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通过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这首接地气的舟山方言快板,吸引了不少村民的注意。“这首快板利用方言特色来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居民更容易理解。”双桥街道“桥家人”艺术团团员张晶晶说。

  当地特色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记者来到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不少居民在了解完政策后踊跃报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来自石礁村的夏海龙现年52岁,趁着这两天休息在家赶来接种了第一针。“我身体还挺健康的,也没有什么慢性病,打了疫苗更加放心!”夏海龙高兴地说。

  同样,在岑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也排起了队伍,在医生仔细询问身体情况后依次接种。潘少华是当地一名新居民,平时经常出差的他听说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预约登记。当天接种完疫苗后,潘少华按照要求留观了30分钟。“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整个流程下来也挺快的。”潘少华说。

  据了解,岑港街道持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辖区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居民发放倡议书,并耐心讲解接种知识。此外,该街道通过线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电话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倡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编辑:闻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