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1-03-19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倪妮 通讯员 胡潇 王珊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的工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近日,来自安徽、河南等省的7名在定务工人员代表来到解放路派出所,送上7面锦旗,表达了对派出所全体民警的感激。

  今年2月初,城区一工地因为工程款金额大、业主方及银行审批流程复杂等原因无法在年前向施工方结算。施工方与业主方多次沟通无果,导致部分在定务工人员情绪激动。“接到警情后,我们立即赶到工地现场,发现30多个在定务工人员围在一起,现场比较混乱。”据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洪勇表述,因为当时已经临近年末,一些在定务工人员都等着拿辛苦一年的报酬回家和亲人团聚,因此心情都有些焦急。

  “大家先不要着急,相信我们能帮助大家处理好!”王洪勇和民警们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在定务工人员情绪,一边向业主方了解情况。经过与业主方沟通得知,其实业主方并未拖欠工程款,工程款支付进度也按照合同在合理范围内,只是尚未结清的工程款有500余万元,款项大、涉及到的人员又多,需要做一系列的报表清单,然后一一核对,工程量非常大,又碰上年关,所以时间上有些延后。为此,民警兵分两路,王洪勇负责与业主方沟通,建议业主方抽调工作人员协助这项工作,大家加班加点赶速度,尽快结清工程款。其他民警向在定务工人员解释具体情况,并再三承诺尽最大努力让在定务工人员尽快拿到工钱。因为平日里联络频繁,这些务工人员与民警已经熟识,在民警再三安抚下,务工人员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

  翻看当天王洪勇的通话记录,记者看到仅和业主方的通话,数量就达几十通。“从早上9点钟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多,一直在和业主方沟通,关注工程款的进度,午饭大家都是啃面包充饥。”据王洪勇介绍,其实在下午6时许的时候,工程款都统计清楚了,报表也提交到银行了,但是大家都还是不放心,一直呆在所里等消息。直至当天深夜11时20分许,务工人员打来电话表示,500余万的款项全部到账,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这7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我们更好地做今后的工作。”王洪勇说,解放路派出所全体民警将以此为动力,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