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新居民家庭因病致困 八旬道德模范伸援手

2021-02-26 10:4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荣镐 陈伊羚

  2月25日下午,定海区2020年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城东街道东园社区八旬居民袁柏年,将装有2500元现金的红包亲手交到盐仓街道河南籍新居民赵帅手中。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有人向小赵捐款帮助其12岁患恶性肿瘤儿子小涵治疗的事迹后,袁老伯毅然伸出了援手。小赵让袁老伯留下电话号码,以便日后报答,被袁老伯婉言谢绝了。“我捐一点钱只是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不图回报。 ”袁柏年说。

  2019年12月,赵帅儿子小涵被确诊后,全家陷入了困境,至今已花去医药费六七十万元。他家的遭遇经多家媒体报道后,社区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捐款救助,至今已累计收到30万元左右。近日,小涵将从杭州市儿童医院出院,通过长期化疗和服药,病情有所缓解,但后续治疗还需要许多钱。

  “真的非常感谢第二故乡的舟山热心人们,他们的爱心会让我感动一辈子。我一定要努力回报这份爱心。 ”小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