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劲十足 防洪排涝项目建设火热

2021-02-26 09: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王胜 通讯员 林燕

  连日来,我区防洪排涝项目建设火热,进入“火力全开”的工作状态。

  记者在利民闸改造及外浦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外浦道拓宽工程已完成挡墙工序,闸站初具雏形,施工人员在加紧开展桩头凿除作业,为改建泵站排水管道打好基础。据了解,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建水闸一座、外浦道及河面、河道驳岸基础以及闸站上部配套管理房等,将把原3孔、孔径1.5米的水闸改建为3孔、孔径3米的水闸,扩大排水孔径,使排水效率提升6倍以上,并将相接内河面与外海面的原外浦道由8—11米加宽至21米,长度100米。改造后的利民闸总排洪流量可以达到70.28每秒立方米,防洪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我们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争取提前完工。”利民闸改造及外浦道拓宽工程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安栋告诉记者,他们将于3月份完成闸站的整体施工以及外浦道土方挖除工作,4月底完成外浦道河道挡墙施工,整体施工预计于5月底完成。

  在新桥改造工程现场,这里也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施工人员加紧加工盖梁钢筋,为钢筋铺设做准备。据了解,新桥改造工程将拆除并新建长10米、宽11米的钢筋混凝土空心板结构桥梁,拓宽桥梁涉及的河道区域,增强行洪能力。工程内容包括拆除工程、桥涵工程、铺装工程、加固工程等。

  “节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为了抢抓工期,我们组织本地施工人员提前开工。”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俞彬彬介绍,后续作业还包括沥青浇筑和人行道、管线槽、护栏建设,总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

  目前,小洋岙区块枫桥路道路改造工程、小洋岙区块双拥路道路改造工程、兴丰路道路改造工程、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配套道路等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