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爱心奶奶”筹建红领巾慈善科普园 耗资约需7万元仍有资金缺口盼求爱心捐助

2020-11-10 10:5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希望能有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帮助民工子弟学校筹建‘红领巾慈善科普园’。”近日,“爱心奶奶”郭玲娣联系党报热线,表达了她的一个心愿。

  退休教师、年逾八旬的郭玲娣是一名热心教育事业的志愿者,曾荣获舟山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全国最美志愿者。“今年,我们开展了一个‘小红船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主题服务项目,用‘真善美’种子工程塑造心灵,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道德养成和实践锻炼。”郭玲娣介绍说,项目在定海团区委、定海区关工委和环南街道的支持下,志愿者团队进街道、社区,通过开展“真善美”大学习、大寻访、大实践、大传播活动,引导带动了一批青少年将“求真、向善、尚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

  郭玲娣打算将这一品牌项目深入推进到民工子弟学校。经与定海育才学校双桥校区协商,校方同意开辟场地筹建“红领巾慈善科普园”,作为这一品牌服务项目的教育基地。红领巾慈善科普园成立后,将开展科学种植知识教育,指导学生种植蔬果、花卉,提升学生劳动能力,并开展丰富多样的慈善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慈善种子”。

  “经核算,建立这家红领巾慈善科普园大约需要7万元资金,包含垃圾清运、场地平整、围墙补修、护栏安装等施工费用。”郭玲娣告诉记者,目前,定海区慈善总会、定海区关工委、环南街道、舟山市商源贸易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表示有意捐助红领巾慈善科普园筹建,但资金仍有一定缺口。郭玲娣委托本报记者向广大读者转达,愿意捐款资助红领巾慈善科普园、帮孩子们圆梦的热心市民,可与“爱心奶奶”联系,手机号1336282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