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派出所多举措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

2020-10-23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通讯员 胡潇 王珊

  连日来,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模式,积极联合多方渠道,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记者近日在百悦生活广场看到,民警向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发放印有反诈内容的纸杯、餐巾纸盒、T 恤等物品。随后,当顾客进店购物时,超市、商铺工作人员会及时将这些印有反诈内容的物品发放给顾客,宣传反诈知识。“现在网络诈骗很多,在家里放上这些印着反诈知识的物品,老人也可以了解一下。万一真的碰到了,还可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顾客丁光前说。

  据了解,这是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联合百悦生活广场共同打造的“反诈商场”,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区域,商场还通过LED大屏幕、电影院播放反诈宣传广告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与解放路派出所达成合作后,我们商场针对52个商户,在每个月的例会上,还将传递反诈内容,延伸反诈触角。”该广场营运企划总监李俊一说。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将传统反诈和新型反诈方式相结合,除了打造“反诈商场”外,还和企业加强警企联动,与辖区金融网点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实现信息互通。同时,在辖区各企业、用工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将责任压实到各社区民警和企业单位负责人身上,确保企业单位负责人和社区民警保持紧密联系,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升级的“套路”和高发态势,从源头上做好打击治理工作,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