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10-14 09:27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见习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陈闰轩童巧凤

  昨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纪念日,我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在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践行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舟山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如期举行。校园内队旗飘扬,歌声嘹亮,少先队员们通过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传递了学“真善美”榜样,争做好少年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浙江省最美五老、舟山市道德模范郭玲娣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寄语;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刘军,荣获“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的罗静静等4位全市抗疫英雄代表,被聘为舟山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现场还表彰了2020年度舟山市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员。“今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舒文博就读于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六(3)班,是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在他看来,少先队就是少年儿童成长锻炼的舞台和前行的航灯,少先队员们应该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还举行了红领巾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捐赠获得的爱心基金,将全数捐赠给省少工委设立的浙江省红领巾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少先队公益活动。首次发布了4条“沿着习爷爷的足迹 寻访美丽浙江”红色研学线路,分别是定海区“寻访古城印记承红色基因”,普陀区“寻先辈足迹担红领巾使命”,岱山县“勇立潮头追寻海岛红色印记”和嵊泗县“追溯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我们将依托发布的这几条红色研学线路,重点布置和打造我们定海区的五条研学路线,并进一步推进大寻访、大学习、大实践等系列活动,去培育广大少先队员“真善美”的品德。”团区委副书记江奇锦说。

  当天,廷佐小学开展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分享会,邀请了环南街道关工委“真,善,美”种子工程宣讲团和优秀少先队员,通过分享自己人生经历,鼓励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