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内容丰富

2020-09-28 09: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通讯员 乐思卉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喜相逢”,全区多地将开展类型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品味中秋,传承非遗”———2020年定海区中秋节民俗活动将于10月1日晚在定海中大街小广场举行。现场将有汉服秀、翁洲走书等表演及中秋祭月仪式,还将开展月饼制作、民俗游艺、书画展示等活动。同时,“庆国庆迎中秋汉风集市活动”将于当晚在盐仓西部商业中心举行,将开展汉服体验、投壶体验等汉文化体验活动。

  长假期间,我区还有不少展览可供市民参观。在区文化馆,“文艺助力 决胜小康”区美术协会与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舟山分会写生作品联展展出了60余件写生作品;在区图书馆,《疫·痕》 摄影展记录了定海人民共同抗疫的场景,纪念舟山解放70周年地方文献系列展览第二期,用照片的方式展现了舟山的“时代记忆”;在区非遗民俗馆,美在其“钟”古董钟表收藏展,展出了300余件各时期的珍贵钟表。

  此外,“中秋遇上国庆”探寻定海红色印迹打卡活动、纪念鸦片战争180周年半日研学活动、“月伴古城 福满人家”中秋亲子公益活动等也将在假期里举行,有参与意向的市民可以向舟山市御书文化旅游有限公司(13868231622)报名。